常见咨询

你可以查询高校的常见问题,也可以给我们留言,我们会通过您留下的联系方式进行回复
Q
人大哪些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
色弱者不能选择到应用心理学、考古学专业,色盲者不能就读的专业除色弱的限制专业外,还包括美术学、绘画、设计学类、材料物理专业。具体以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为准。
Q
人大哪些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我校对考生单科成绩没有特殊要求。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只招收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中外语为英语语种的考生;法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英语或法语语种的考生。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如所在省级招办组织外语口试,考生须参加口试且成绩合格。外语类保送生无此项要求。
Q
人大的调档比例是多少?会不会退档?
我校根据在各省(区、市)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不超过120%,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不超过105%。 在实际录取中,我校将合理控制调档比例,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退档。
我要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