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之子

当前共有41篇文章
  • 邬沧萍:搞人口学研究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抉择

    邬沧萍(1922—),广东广州人。著名人口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教授、首批荣誉一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人口学科的开创者之一。

  • 方立天:我选择佛教而又矢志不移

    方立天(1933—),浙江永康人。著名佛教研究专家、中国哲学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首批一级教授。本文回顾了他秉承“立身有道、学有专长”的人生信条,自强不息、刻苦钻研的治学历程

  • 戴逸:涓水洪流汇清史

    我在人民大学接受了教育,工作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吴老的言传身教对我影响很大,他是我心中的旗帜。

  • 卫兴华:治学要不唯上,不唯书,不唯风,不唯众

    卫兴华(1925—),山西五台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首批荣誉教授、首批荣誉一级教授。

  • 朱训:为祖国找矿的一生

    朱训,1930年出生于江苏阜宁。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工厂管理系学习。1952年至1957年于苏联第涅伯尔彼德罗夫斯克矿业学院地质勘探系学习。

  • 黄达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11月28日,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老校长黄达教授的“财政信贷综合平衡理论”高票获得2013年“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 孙郁:获第十二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文学评论家”奖

    孙郁,本名孙毅。1957年出生于大连。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鲁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鲁迅研究月刊》主编。

  • 周诚:抔抔泥土垒大丘

    周诚(1927—2014),辽宁义县人。以研究农业经济、土地经济为主的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首批荣誉教授。

  • 何家弘:一痴一醒,淡泊从容

    他是首位被介绍到法语国家的当代中国侦探小说家,对犯罪文学倾沥心血,著作等身;他是创意的网络陪审团团长,发起民间虚拟审判,弘扬法治;他是证据调查学领域首屈一指的专家——人大法学院教授何家弘。

  • 乌云毕力格:从巴林草原走向国际学术殿堂的学者

    乌云毕力格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副所长、清史研究所满文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双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