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


金融学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传统的顶尖强势学科,所属的应用经济学科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获最高等次,并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法方合作院校为KEDGE商学院,前身为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和马赛高等商学院。其金融、市场营销、物流和供应链、创新创业以及艺术管理等培养项目均在全世界广受认可。

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社会管理一体化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在不同文化背景下进行金融分析、运作及管理能力的高端人才。

金融学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经济与金融学概述、管理学概述、财务会计、经济分析、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学、金融数学、金融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中纪委、银保监、税务、审计等国家行政机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中农工建四大商业银行,招商、民生等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花旗、三菱、渣打等外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行等其他金融机构;上交所、深交所等证券交易机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