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专业介绍

2022年在全国设立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构建“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应用经济学科,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紧缺型、急需型、复合型人才。

应用经济学院已布局多项数字经济与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连续开展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中国家庭数字经济调查等数据库建设,为“扎根中国大地”培养数字经济专业人才积累了大量一手资料,可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的功能,强有力地支撑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建设。

通过以经济学类课程为基础,结合计算机、数据科学等技术课程,设立数字经济理论、应用和方法等专业核心课程,使学生既掌握现代经济学,也了解数字经济专业知识,既了解中国国情,也具有国际视野,且能够熟悉运用数字经济方法和技术解决数字经济理论与应用问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