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中外合作办学)

传播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专业

传播学专业在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悠久,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属的新闻传播学科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获最高等次。法方合作院校为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传播学专业法方课程由该校信息和传播技术科学学院(ITIC)提供。ITIC欢迎有志于深入学习与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相关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生,致力于使学生为未来的社会和技术革新作出贡献。

旨在培养熟练掌握传播学、国际传播等理论知识,具备多媒体叙事能力,拥有国际视野的、适应数字媒介时代要求和具备卓越发展潜质的公共传播人才。

传播学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当代中国新闻事业、新闻采访写作、传播理论、中外新闻传播史、新闻理论、数字传播技术应用、国际新闻与全球传播、跨文化传播、公共外交与对外传播、数字传播学导论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从事国际传播、国际新闻、国际交流、国际公共关系管理、国际品牌管理相关工作;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传播学、新闻学、管理学、社会学、心理学及相关专业的深造。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