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是国内第一个将数学与经济学、金融学相结合的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统教授学生数学的基础理论和方法,使其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并为学生深入学习数学领域的知识、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在经济、信息等领域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法方合作院校为索邦大学,专业体系完善,是理工科研究领域的标杆院校。该校培养出多位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得主,著名校友有:玛丽·居里、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2020 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赛德里克·维拉尼(2010年菲尔兹奖得主)等。

旨在培养能应对时代挑战,熟练掌握数学、计算机、经济金融等理论知识,具备解决自然或社会科学问题和创新能力的复合交叉型国际领军人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实变函数、复变函数、近世代数、常微分方程、拓扑学、泛函分析等。

就业方向:从事金融数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行业的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进入国际一流大学数学或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计算等专业继续深造。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