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强调“经济-信息-管理”学科框架定位,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为目标,坚持“信息技术”驱动“管理决策”的学科发展道路,以“用科学的管理工具解决中国企业经济管理中的现实问题”为使命,培养熟练掌握新型信息技术和先进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复合创新人才。本专业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抓手,建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经济管理应用复合型特色专业体系。目前专业特色方向包括:数字社会管理与工程、商业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电子商务与社会商务、金融科技、智慧医养、政务信息管理方向等。在培养模式上注重校企合作,本专业实行学术导师和企业导师的双导师制,形成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双轮驱动培养机制。

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或在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领域相关的理论研究、数据分析、业务优化、信息系统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