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培养具备扎实的统计学与数学基础,并掌握大数据时代计算机应用能力的专业人才。该专业以统计学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为应对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培养专业的数据科学人才。

◆招收理科生(高考改革地区需选考物理)

◆强调数学和统计学的理论方法基础。

◆具备计算机和大数据技术基本技能。

◆深度洞察数据中隐藏的规律。

◆对接人工智能的前沿发展。

特色课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回归分析》《数据结构与算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科学实践》等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聘请海外一流大学师资来校授课,为学生提供全球优质教学资源;设立通识教育大讲堂数据科学讲坛、Lecture of Data Science等名家前沿讲座;依托学校及学院国际合作资源,推出多项国际高校交流交换及硕博学位推荐项目,为学生提供前往多所境外高校访问交流及就读的机会。

本科毕业生中,约70%的同学在境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深造去向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和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全部实现就业,毕业生就业分布广泛,既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党政事业机关,又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金融企业,还有快手、字节跳动、腾讯、百度、滴滴出行、哔哩哔哩、天猫技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