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

应用统计学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培养能够熟练应用统计方法从事风险管理与精算工作的专业人才。该专业以统计学和金融保险学为基础,主要应用统计方法对金融保险领域的数据进行分析,培养具备专业水准和国际视野的高级风险管理和精算人才。

◆招收理科生(高考改革地区需选考物理)

◆专业课程国际接轨,双语教学。

◆鼓励学生参加全英文国际精算师考试,可获奖学金支持。

◆列入北美精算协会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with Actuarial Programs(UCAP)名单,获北美非寿险精算学会CAS大学奖。

特色课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回归分析》《金融数学》《保险原理》《精算模型》《寿险精算学》等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聘请海外一流大学师资来校授课,为学生提供全球优质教学资源;设立通识教育大讲堂数据科学讲坛、Lecture of Data Science等名家前沿讲座;依托学校及学院国际合作资源,推出多项国际高校交流交换及硕博学位推荐项目,为学生提供前往多所境外高校访问交流及就读的机会。

本科毕业生中,约70%的同学在境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深造去向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和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全部实现就业。毕业生就业分布广泛,主要从事保险精算、证券投资、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既有财政部、税务局、国家统计局等党政事业机关,又有中信建投证券、中国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等大型金融企业,还有字节跳动、华为等知名互联网公司。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