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参加TEF/TCF法语水平测试成绩优异

中法学院2012级本科学生于5月19-23日在上海参加了TEF/TCF法语水平测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5天的时间里,共有149名本科学生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参加了TEF或TCF测试;加上此前自行约考的6名同学,2012级本科学生已全部完成了出国留学前的法语水平测试工作。在155名同学中,有12名同学达到C1等级,96名同学达到B2等级,46名同学达到B1等级, 1名获A2级,其中许启奥同学以(TCF)559/699分、唐榕同学以(TEF)746/900分摘得两类考试的桂冠。

法语TEF或TCF测试相当于法语“托福”考试,C级表明考生达到法语高级水平(相当国内法语本科四年级水平)。以C级为优秀,B2级别为良好来计算,中法学院2012级本科学生法语水平优秀率达到8%,优良率(B2等级以上)达到70%,通过率(B1等级以上)已达到99.4%。本次TEF/TCF考试在上一年的优良成绩基础上,通过率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优良率提升了21个百分点。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中法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中法学院领导、法语教研中心、各有关部室高度重视此次法语水平测试。学院领导在春季学期开学之初就对相关年级的学生、任课教师、负责考试事宜的国际事务部进行了考试动员和任务布置;法语教研中心为本次考试设定了优良率和通过率的目标管理计划,在正常的法语教学之外,特意安排了针对TEF/TCF的考前辅导、模拟和冲刺,圆满完成了备考辅导任务;国际事务部提前两个月制作了报考流程、预订了考试用车,并在考试期间安排每半天有一名行政人员带队前往上海考试,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驻上海总领馆为中法学院考生安排专场考试,为考生创造了便利。参加测试的全体同学积极备考,认真复习,沉着应考,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中法学院成立以来,始终以教学质量为工作重心,强化法语在本科教学中的特色地位,为学生在法国的交换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法学院学生将能够在法国获得更完美的留学体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