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法学院项目简介

一、“中法学院”项目简介

“中法学院”项目是由法国高等国民教育部、外交部共同发起,由法国驻华大使馆负责在华实施,由中国人民大学与法国著名高校承办的中法高等教育官方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加强两国间各大学学生之间的交流,为中、法两国政府及企业联合培养人文、社科类国际型高端人才。

二、专业及计划

培养专业为金融学(30人)、法语(国际贸易方向)专业(15人),全部为我校本科统招计划。

三、教学培养及管理

1、中法学院的学生主要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巴黎索邦大学、法国马赛商学院联合培养,共同实施“中法本硕联合培养”计划,学制五年。其中第一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本部(北京)入学;第二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习;第三年学生赴法国相关院校学习;第四年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完成国内本科培养,获得中国人民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及法国相关院校颁发的国家本科文凭;第五年到法方法国相关院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习,获得法国国家硕士文凭。

2、中法学院学生为中国人民大学统招学生,正常享受学校奖助贷学金等各项政策,并遵守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

四、相关费用

按照教育部及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并根据出国留学、聘请外教等实际发生费用收取。

五、联系方式

网址:http://www.rdzs.com  

咨询电话:010-62513716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

二〇一一年七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