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第一代互联网金融领军人才——人民大学公布“高礼英才直通车”双学位实验班项目

打造中国第一代互联网金融领军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公布“高礼英才直通车”

本科金融学专业(互联网金融方向)双学位实验班项目

 “高礼英才直通车计划”——互联网金融方向本科双学位实验班培养方案,主要招生对象是2014年高考新生。所谓“直通车”就是“直通国际名校、直通互联网金融高端就业和终生职业发展”。高礼英才直通车计划招生主要针对中国人民大学“各院系成绩优异、学有余力、全面发展的大一新生,含少量大二学生”,项目正式运行为2015年春季学期,直接针对2014年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的高考考生——本科毕业后有机会推荐到耶鲁哈佛等世界名校深造,到“高大上”的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就职。

中国人民大学“高礼英才直通车计划”本科金融学专业(互联网金融方向)项目旨在培养熟练掌握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基础理论,深入理解金融政策、投资方法和国际金融市场,并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未来预期成长为在国际国内金融投资机构,或新兴行业从事金融及相关工作的“中国第一代互联网金融专业领军人才”。这一高瞻远瞩的项目定位,令人耳目一新:中国人民大学是真正把“世界一流、人民满意”的大学建设目标落在实处的,是在真正践行“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教书育人、回报社会的百年大计。与有些大学利用社会热点的“互联网金融”学科招收EMBA、开展高收费培训项目等来实现盈利的做法根本不同,人民大学是从最热门专业的最早阶段、需要投入资源最多、最基础的本科教育做起,培养行业第一代未来领军人物,这种“敢为天下先”、“敢为天下献”,真正舍得下大力气为青年人思谋当代、投资未来的做法,在很多院校“向钱看”的专业设置中,显得卓尔不群、高屋建瓴,彰显出一种为民族为未来培育英才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厚重的家国情怀。

中国人民大学“高礼英才直通车计划”本科金融学专业(互联网金融方向)项目集中优势学科资源和校友资源,倾力打造一个对高考考生和家长极具价值的未来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经济金融学科一直是人大引以为傲、全国排名第一的优势学科,互联网无疑是当今社会最具颠覆性创新性的行业,两者结合的互联网金融既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信息产业的创新“结合部”、催生信息时代知识英雄的前沿阵地,也是“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金融监管当局和各大院校、研究机构高度关注的金融理论创新点和金融服务产业的最强利润增长点。人民大学依托高礼研究院、商学院、财金学院、经济学院和汉青研究院等经济金融院系进行资源整合,推出“高礼英才直通车”——互联网金融本科双学位项目,牢牢把握了经济金融学科发展的时代特点,又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社会资源优势。

通过这一项目“异军突起”的高礼研究院,第一次曝光在高考考生、家长和社会大众面前。尽管此前力图保持低调,但通过梳理其三年来的活动可以看出其雄厚深远的发展背景和无远弗届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高礼研究院名誉理事长是中国人民大学陈雨露校长,他和耶鲁大学第22任校长莱文教授一起支持和促成了高礼研究院的成立;理事长是人大和耶鲁校友、高瓴资本董事长、耶鲁大学亚洲发展委员会主席张磊先生,他创造了成功投资腾讯、百度、京东、去哪儿网、蓝月亮、格力电器等诸多经典案例,是全球投资大神中屈指可数的青年翘楚;创始理事中包括了“中国互联网金融之父”、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理事长、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教授,上海银行董事长、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范一飞,人大校友、京东商城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中信产业基金首席执行官刘乐飞,人大校友、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著名青年经济学家王庆等一大批互联网、金融相关领域的领袖级人物,还包括全球第一智库布鲁金斯研究会主席约翰.桑顿等等,其强大阵容完全可以比肩一所国际著名大学的校董事会。看到一长串曾经来高礼研究院出席活动和授课演讲的嘉宾名单,考生和家长一定会对高礼研究院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实践资源整合能力留下深刻印象: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美国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罗伯特·席勒教授,耶鲁大学第22任校长理查德·莱文教授,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CEO邓肯•尼德奥尔,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中美交流基金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先生,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礼研究院创始理事谢平教授,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厚朴投资董事长、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去哪儿网创始人兼CEO庄辰超等。将来站在讲台上为你授课的也将是他们这些行业翘楚。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美国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罗伯特·席勒教授

               耶鲁大学第22任校长理查德·莱文教授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CEO邓肯•尼德奥尔

                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约翰·桑顿

               中美交流基金会主席、政协副主席董建华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先生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

               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高礼研究院创始理事谢平教授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

                  厚朴投资董事长、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

                      去哪儿网创始人兼CEO庄辰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