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中外合作办学)


法语专业

在最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进入第一梯队。法方合作院校为索邦大学,是世界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学科实力雄厚,享有“语言文学研究的圣殿”之美誉。

中法学院的法语摆脱了传统的外语类人才培养模式,以“法语+英语+国际应用型/人文研究型”的培养模式为特色,打造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兼备国际视野与民族情怀,既精通法语,又通晓国际贸易、法国文学、法国文化,具有创新能力、卓越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法语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法语精读、法语基础语法、实用法语、法语口语技巧、法语写作技巧、法语音调与朗读、法语视听说、高级法语、法国文学、管理学概述、英法互译、应用法语、法律原理概述、经济与金融学概述、法语语言学、法语文学文本阅读、话语分析概念与方法、文学文本研究等。

就业方向:外交、商务等中央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际贸易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机构;国有企业、跨国企业外贸、市场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等教学及学术机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