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

国民经济管理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发轫于1950年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时的八大创校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学术传统和持久的影响力,是新中国经济学科的重要起点和“旗舰”,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旨在培养熟知经济学基本原理,掌握国民经济学分析方法,了解国民经济运行与管理模式,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的优秀经济管理人才。本专业对学生进行系统的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训练,要求学生能够深入基层参与社会实践和国情调研,具有认知社会、理解社会、帮助社会的能力;能够洞悉国民经济动态,掌握国内外经济政策和管理实践;能够独立从事经济政策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   

专业建立以来,培养了大批深耕于国民经济管理实践的高端人才,包括十余名省部级及以上干部、著名教授学者、知名企业高管、首席经济学家等。

应用经济-农村区域发展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本项目为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设立的5个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之一,依托应用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和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充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强大的经济和管理类学科群优势,注重实践调研,强化科研基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对学生进行系统的经济学和管理学训练。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完备专业知识和开阔学术视野,能够立足中国国情,熟练掌握研究方法,具备农村经济与社会发展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区域经济与规划、发展管理与政策等实践基本技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本项目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培养,实现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高层次的起步平台和强有力的背景支持。毕业后可以同时获得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学位,不分主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