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学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培养能够熟练经济统计方法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专门人才。该专业的本科生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和统计软件应用能力,扎实的经济学基础,为国家的经济建设、金融改革和市场建设,以及各类政府部门输送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

◆招收理科生(高考改革地区需选考物理)

◆突出统计方法在经济社会问题中的应用。

◆强调对经济社会问题的广泛观察和思考。

◆鼓励学生参与中央部委委托的决策咨询课题,深入理解实践。

特色课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回归分析》《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民经济核算》《计量经济学》等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聘请海外一流大学师资来校授课,为学生提供全球优质教学资源;设立通识教育大讲堂数据科学讲坛、Lecture of Data Science等名家前沿讲座;依托学校及学院国际合作资源,推出多项国际高校交流交换及硕博学位推荐项目,为学生提供前往多所境外高校访问交流及就读的机会。

本科毕业生中,约70%的同学在境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深造去向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和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全部实现就业,毕业生就业分布广泛,就业去向既有中央办公厅、财政部、国家统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党政事业机关,又有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网能源研究院等大型金融企业,还有华为、小米、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