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类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类依托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院招生和培养,以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两个一流学科为支柱,打通课程选择和学习,夯实核心通识和宽厚学科基础,充分赋予学生选择专业、选择发展的权利和机会。


在2004年、2008年、2012年三轮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均名列全国第一,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均获评A+。2017年,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022年招生专业

所属学院

教学环节专业

经济学类

经济学院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应用经济学院

能源经济、国民经济管理、数字经济

 

学生录取后、入学前,根据自身对大类所含专业的兴趣和意愿选择到相应学院进行学习,并接受学习指导和管理。大一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进行专业选择,学生根据自己兴趣分流至具体专业所在学院学习。专业选择方式完全尊重学生意愿,不设名额限制。

具体院系介绍请点击院系名称查看: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院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