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学试验班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依托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国学院招生和培养,依靠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史三个一流学科的强大支持,打通课程选择和学习,夯实核心通识和宽厚学科基础,充分赋予学生选择学习、选择发展的权利和机会。

 

2022年招生专业

所属学院

教学环节专业

人文科学试验班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

历史学院

历史学、考古学、世界史

哲学院

哲学、宗教学、伦理学、PPE实验班(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

国学院

国学

 

人文科学试验班打通课程选择和学习,充分赋予学生选择学习、选择发展的权利和机会。入学前选择学院和第二学期期末的专业选择,均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不设名额限制。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习的同时,可根据其他专业副修方案,完成副修专业学习,并获得副修专业或学位证书。


注: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PPE实验班)入校后面向人文科学试验班、经济学类、国际政治新生进行二次选拔。

具体院系介绍请点击院系名称查看: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国学院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京ICP备05066828号-1